2008-09-29

情留吉諾瓦


今天的颱風假
主流電影院門外大排長龍 皆是等著看電影的群眾們
我們決定前往 小眾市場的非主流電影 非主流戲院 去品嘗影像及音像感官

一直很喜歡去長春戲院看非主流電影
每次的影片 都會有細細的感動 存留著

今天選的這部 <情留吉諾瓦>

也許內容鋪陳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但細細的小品 卻留給我極大的呼應...

電影中的配樂 是讓我驚奇的
也許是內容鋪陳的平順 反而會多去注意其他細節的地方


其中有兩首配樂 是我所熟悉的西班牙曲風
如果沒記錯的話 是"Niza"這張專輯裡面的配樂...

回來之後看影評 發現這部電影是由Michael Nyman配樂大師所安排..
1992年因為幫澳洲電影<鋼琴師和她的情人>配樂,而紅遍全球...

很少電影的配樂會讓我如此注意 有機會可以將視覺影響關掉 細細品嘗音樂 不知道效果會如何.




>> Kerry Shale 大女兒.
喜歡他的形象,卻不喜歡那雙憎恨的雙眼


<故事內容>
在愛妻驟逝後,喬伊帶著兩個女兒移居義大利的小城吉諾瓦,希望能在異國情調的小城拋卻過往傷痛,展開新的生活。然而,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卻遠不如想像中容易。大女兒凱莉,因為正值青春期、桀敖不馴,與喬伊充滿隔閡,成天裝扮性感地與義大利帥哥調情,無論如何勸說都不聽。這使得喬伊更加陷入沮喪。而極需父母之愛的小女兒瑪莉,卻似乎因過度思念的緣故,而時時感覺到媽媽就在自己身邊…原來,母親的身影並非瑪莉的幻覺,而是離開人世的媽媽終究放不下心愛的丈夫與家人,靈魂因而一路默默跟隨,來到吉諾瓦這風光明媚卻令人傷感的小城…
>> 取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778

<吉諾瓦Genova>
通常譯為熱那亞,位於義大利的亞平寧半島(Appennino)西北海岸頂端,瀕臨利古里亞海(Ligurian)北側,是世界知名探險家哥倫布的出生生長之地。吉諾瓦的歷史淵遠悠久,早在西元前3世紀羅馬帝國建城前,就已有利古里亞人居住於此。中世紀時憑著地理優勢,發展成一個獨立而強壯的海洋強國,與當時的威尼斯、比薩齊名。到了19世紀初期短暫地被拿破崙佔領、附屬於法國,直到1861年才併入義大利。它是義大利最大的海港之一、造船業的重心城市,同時也是煉油中心。儘管著重於重工業的發展,不過吉諾瓦也是個風光明媚的小城,因為歷史悠久之故,有許多教堂及中世紀古跡,很受歐洲旅客的青睞,素有威尼斯孿生城市之稱。
>> 取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778


Michael Nyman被封為現代極限音樂大師(和美國極限音樂大師-Philip Glass齊名...電影作品-時時刻刻
他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受過嚴謹的古典音樂教育,作品遍及電影,動畫,數位媒體,服裝秀,電玩和各大音樂會。早期電影方面便與彼得格林納威合作,至今兩人已完成十數部作品。他的極限音樂堅守歐陸古典樂風,並常結合莫札特,舒曼等音樂段落,將古典樂賦予新意。    
極限音樂(Minimalism),來自於六零年代的極限主義(Minimalism),又稱極簡主義。作曲家只用極少的音符和和弦譜曲,在不斷反複的段落中漸變(也許更改幾個音符,或更換/加入一種樂器)。乍聽之下,每個段落與前後幾乎相同,然而情緒卻在此堆疊,累積,氾濫,聆聽者會逐漸與音樂共振,融合。
>> 取自http://blog.sina.com.tw/melody/article.php?pbgid=3500&entryid=5863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