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數位媒體藝術 part-1

最近陸老師的課程裡 給我們的資訊是"數位媒體藝術"
數位媒體藝術 是藝術嗎?
對我來說 是一種輔助藝術
也許 要如何做到將它與米勒的畫相提並論 還有一點距離
但 這不也是一種時代的變遷而發展出的新藝術風潮嗎?

上星期一 老師讓我們看了"林滋"電子藝術中心所提供的動畫創作
>>Madame Tutli - Putil

從Youtube找到這個作品的連結...
聽完每個人的分享 我覺得大家的看法都很不可思議
我想每個人生活背景的不同 看的角度也不太相同 沒有對與錯 卻有很棒的相互交流

對我而言
這部片子 像是訴說著一個女人對於改變的恐懼.
是個戰敗國的貴婦 拖著所有的家當 搭上最後一般通往自由國度的列車
心中的想像大過實際狀況...心中的恐懼大過自我的想像...漸漸的,自己越來越恐慌...
最後 看到自由的蝴蝶 才發現自己把自己綁死 才發現需要解放自我
人往往經歷太突兀的改變 無法接受的程度 是自我的想像
漸漸的 想像的恐懼太大 而實現於眼前 無法抽離

想起很久以前去帶921地震過後 受創嚴重的小朋友
那是個很深很深的記憶
那年 是地震完的隔年
那些小朋友 大部分都是育幼院的小朋友 大部分都是家園走樣 父母不在的小朋友
有的小朋友 兩眼無神
有的小朋友 一整年都不說話
有的小朋友 只會靜靜的看你
有個小朋友 突然頭髮瞬間變白
我看著他們 心裡面又害怕又心疼 但我是要帶給他們快樂的大哥哥大姐姐 怎麼可以表現哀傷的在臉上呢
只能收起自己 整頓自己的心情 好好帶這三天的營隊
這是我帶過最難過的營隊 但也是最欣慰的營隊
一個每次都只會靜靜看著你的小朋友 最後一天 他開口跟我說話
他微笑著跟我說 "姊姊掰掰..."
我感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