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數位媒體藝術 part-2

上個星期 忙裡偷閒 跑去當代藝術館 參觀"台北數位藝術節"
其中有兩個作品讓我離開後 還久久無法忘懷 ~

1. 情未央
Endless Love 情未央
導演: 施欣吟

2008 / Taiwan / DigiBeta / Color / 5分鐘15secs喪偶的老太太整理客廳時,看到與老伴年輕時共舞的照片,內心湧進不捨的思念,她決定尋找、拼湊、追憶出過去與老伴的甜蜜生活。An elderly widow discovers a photo of her husband and her dancing together during their early years and begins to yearn for the past. She decides to search and piece together the happy life that she once shared with her passing loved one.
.
>> 這些文字介紹 取自台北電影節網頁
也許只是一部短片 卻讓人心中感動許久...
看著老婆婆的動作,不禁想著 現在的速食愛情氾濫.這樣的故事 未來是否還能存留呢??
台灣的電影藝術..近個月很有起色. 連自己去看海角七號都贊不絕口. 這部動畫作品 有很扣人心弦的地方.發現台灣的創造力是很夠的. 只是還未被推上國際舞台罷了..
.
.
2. Se Mi Sei Vicino (If you are close to me)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 youtube 上面有撥放這個作品
對我而言 很難去敘述,卻讓人很震撼
我在想 數位媒體藝術如果同時能夠與傳統藝術結合 相信會產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
.

1 則留言:

A TA 提到...

我也喜歡這部影片

但我想
最後一幕
死去的丈夫其實也在想著老太太
他們兩個心靈一起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