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外在的質感 & 內化的價值 - Andy Warhol + Takashi murakami

以下作品是參考Takashi murakami在做multicolore 系列作品的表現手法來完成, 用A-T的logo作為圖像基底






















寒假期間, 抽空去看 <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也許喜愛設計的人都會想去一窺究竟


有人說 Andy Warhol是二十世紀後現代主義的代表,
有人說 Andy Warhol的作品風格是普普藝術...
也許平民化的環境裡加入一點另類思維是他創意&成功的關鍵
想著, 如果Andy Warhol內化的價值不夠,如何去強化外在的質感表現呢?
也許表現手法通俗, 也許在人們看來是簡單的簽名, 這都是Andy Warhol深化過後, 用最簡單的方式展現自我

安迪.沃荷語錄

<擷取自書單, 若有侵權,麻煩告知>
- 完美無缺正是空無一物的相反。
- 我真希望自己能發明像牛仔褲這樣的東西。某種令人牢記懷念的東西。某種大量生產的東西。
- 一旦我在心裡認定我是個獨行俠之際,也正是我得到一群你可稱之為「追隨者」的時候。
- 在六O年代,每一個人對每一個人都感到興味盎然。在七O年代,每一個人開始拋棄每一個人。
- 我最喜歡買的東西是內褲。我認為買內褲是個人所能做的最私密的事,假如你看一個人買內褲,你可以真正認識他們。
- 在商業領域出類拔萃是最令人著迷的一種藝術。賺錢是一種藝術,工作是一種藝術,而賺錢的商業是最棒的藝術。
- 比起相貌平凡的人,美麗的人有時候更常讓人等待,因為美麗與平凡之間有很大的時間落差。
- 我崇尚長期的訂婚關係,越長越好。羅曼史難,但性更難。
- 綺想式性愛遠勝於真實的性愛,永遠不去做是非常刺激的。最撩人的吸引力來自於從未相遇的兩端。
- 可口可樂就是可口可樂,沒有錢能讓你買到比街角流浪漢所喝到更好喝的可樂。所有的可口可樂都很好喝。伊麗莎白˙泰勒知道,總統知道,流浪漢知道,你也知道。
- 被生下來就像是被綁架一樣。然後被賣去當奴隸,不停地工作。
- 爲自己保留時間的方法就是把自己保養得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這樣一來沒有人會對你有一丁點的興趣。
- 危險中的美會變得更美,但是泥濘中的美會變醜。
- 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
- 美國人對賣東西興致缺缺, 事實上,他們寧可直接扔掉而不是賣掉。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買 : 買人,買錢,買國家。
- 有時我想,「絕世」美女必定無趣至極。但我想起瑪麗蓮.夢露,她說過最棒的風趣對白。

**********%%%%%%% @@@@@@@@@@ $$$$$$$$$$ ==================



同樣也表率著藝術可與商業掛勾的Takashi murakami 也有點異曲同工的意味在
2007年11月, Takashi murakami來台灣演講, 朋友的贊助讓我得已拿到入場券.
當時對於Takashi murakami作品印象是與LV合作的櫻花包 + cowboy-hiropon系列, 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可以創造出很可愛的櫻花包系列,卻又有一組完全情色的創作作品. 想想這真是個極度反差的人...
後來發現, Takashi murakami 一直告訴自己, 一定要展露頭角,不論運用任何方式 都要去表現自我...
而就他的觀察, 西方社會對於"性"這個名詞, 是既喜愛 又不敢浮上檯面, 因此 若說"性" 是藝術的表彰, 所有關於情色的作品, 則變成合理化,且高地位化... 而非矯情, 而非不堪入目,而非地下不敢公開化...
心想,也許Takashi murakami太想成名,且日本人的大男人主義作祟,故發展了一整系列的創作作品 cowboy-hiropon.
同時,他的演講裡面,感受到他的"真".
動畫作品,是因為Takashi murakami的"真", 而感動了大眾
底子夠硬, 才能做出如此的表現手法
也因為"真", 所以他告訴大家, <對! 我就是想成名, 我就是覺得藝術應該與商業結合,我就是要用創作而賺錢! >
從他身上看到的一點 >> 做自己 最重要!






沒有留言: